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建昌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2-28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576
分享到:0

不忘百年奋斗路,坚守初心再出发。225-26日建昌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应到代表110名,实到代表10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长罗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刘小强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了《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副镇长严安全做所的《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情况介绍报告》。会议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票决产生了10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罗刚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报告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市委“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和县委“打好四大战役、争当四大示范、强化一大保障”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建昌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人大主席刘小强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镇人大主席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去年人大会议上确定的各项任务,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2022年,镇人大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工作效率。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情况介绍报告的决议。

最后,镇党委书记吴建明作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

吴建明指出,回首过去的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事续着一事成,全镇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吴建明要求,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是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必须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充分彰显勤廉本色。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