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天井源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26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572
分享到:0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8月19日至8月20日,天井源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全乡人民凝心聚力,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各部门各乡属单位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在描绘乡村振兴、让天井源更加出彩的蓝图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乡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人员共计108人参加大会,预备会前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江西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由乡党委书记邓志胜主持。


乡人民政府乡长范文喾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所做的工作,对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系统规划。



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人大代表的关心支持中,天井源乡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接续努力、砥砺奋斗,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各事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范文喾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以打造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五型”政府为导向,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范文喾号召,全乡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乡人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南城“两河三岸”和“四区建设”中扛起“门户担当”,为谱写“越来越好”天井源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乡人大主席团副主席李双利代表乡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要求,乡人大主席团要坚持人大工作服从党委工作需要的宗旨,在工作安排上以党委重点工作为中心,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部署上合拍。按照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参与、支持关乎全乡发展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建设及阶段性重点工作,促进全乡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宁静代表乡人民政府作2022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报告。

会上还听取了天井源乡派出所、天井源乡卫生院和天井源凤凰学校所作的述职报告。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天井源乡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通过了财政预决算审查委员会关于财政预算决算的审查报告;通过了天井源乡2022上半年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天井源乡2022年上半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天井源乡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通过大会民主测评,我乡2022年6个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均获得人大代表的满意评价。


天井源乡党委书记邓志胜在大会闭幕时讲话。

邓志胜表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双创”主阵地,在抗旱主战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到处都有代表们的身影。无数温暖的真情被记录在人民的心目中,无数难忘的瞬间被定格在时光的相册里。各位代表用无私无畏的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真正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集中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民本情怀和政治担当。

邓志胜要求,乡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必须打好“工业发展强攻战、项目建设大会战、乡村振兴提升战、优化环境总体战”四大战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始终瞄准一个定位(全县东南增长极核心、四区建设主窗口),努力筑牢两大保障(基层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完成好三大任务(征地拆迁和项目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全乡经济社会事业),竭力服务“四区建设”(河东新城区、河东工业园区、生态旅游景区、生态农业示范区),全力推动天井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闭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