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市人大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2022-01-07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3700
分享到:0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萍率调研组到我县,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颜萍,县委副书记王三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章燕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岩等陪同调研。

上午,韦萍一行先后来到株良镇城上村磊厉实业有限公司、融坊村唐园景区和校具产业园,深入了解当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生产规模和产业发展存在的制约和难点,倾听了他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下午召开座谈会,韦萍听取了我县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汇报,同县直单位、基层代表、帮扶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自主经营型”、“产业发展型”、“农旅融合型”、“物业经营型”、“资金入股”型、“资源盘活型”等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带动村级集体经济稳健发展;强化资金整合,联动村级集体经济突破发展;强化理念创新,驱动村级集体经济自主发展,村集体经济取得了较大提升。韦萍对我县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了要“旗帜鲜明抓、改革创新抓、压实责任抓”的具体要求。

韦萍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农业农村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创新多样化的方式方法,把发展工业思想引进到农业发展中来,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多领域人才、建立产业扶持资金,打开发展过程中的制约瓶颈;要加强引导调度,建立健全责任规划机制,将村集体经济发展列入相乡村干部考核内容中,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坚持强责任促落实,指导好“支部怎么抓”、督促“机制怎么建”的问题,务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