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多措并举 提升监督实效
时间:2022-01-12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3347
分享到:0

近日,南城县人大常委会为确保听取和审议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报告工作实效,防止监督检查工作流于表面,紧紧围绕高质量高效率工作目标,通过“听、看、查、访、议”等形式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乡人大代表深入新丰街、天井源等乡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

“听”,调查前多渠道了解村组基本信息和社会评价,通过广言开路、张贴调查公告等形式畅通渠道,获取有价值的信息。

“看”,看村组班子成员精神风貌和村容村貌;看工作汇报、自查报告等材料,关注实质问题,确保不放过一个成效、不遗漏一个问题。

“查”,查阅乡村振兴领域的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资料,梳理出各方面关注点和关键细节,记录汇总找出问题症结和工作特色。

“访”,通过走访入户,在了解情况、梳理问题基础上进一步调查核实,查看为民服务态度以及乡村振兴领域等现状。对工作成绩进行整理总结归纳,对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议”,通过互相讨论商议,将调查情况进行汇总并形成纸质材料,在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报告时进行比照,推动问题解决更加精准、更有成效。
南城县人大常委会通过综合运用方式方法,主动出击,广泛搜集,针对乡村振兴领域,深度“体检”,不断推进调研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取得较好成效。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