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集中视察促民生 代表票决聚民意
时间:2024-02-06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458
分享到:0

南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代表对2023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让“群众呼声”变成“幸福掌声”。


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让民生实事代表票决更加具体化。近日,南城县人大采取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了县第二中学校园改造工程项目、建昌大道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新车站以南至供电局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概况、施工进度及实施中存在困难和问题。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视察是对2023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一次大检阅、大盘点。这些民生实事项目是在上次人代会上,县人民政府向全体代表、向全县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相关责任部门切实扛起责任,同向发力,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该县人大常委会将项目实施情况列入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建立“一事一小组”“一季一督查”“半年一报告”“一年一测评”等工作机制,组成代表监督小组,一对一监督项目实施情况,有效促进民生实事项目从“办得了”向“办得好”转变。

人大代表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今年,该县人大常委会依托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结合开展集中接待选民活动、“双联”活动、视察调研等形式,组织代表广泛征集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公开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通过分类、整理、筛选和认证,形成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候选项目,即将在此次人代会的全体会议上正式票决出8个民生实事项目,实现“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实质转变,也是该县一次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