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株良镇人大:代表齐助力,春耕备耕正当时
时间:2024-03-07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454
分享到:0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为做好2024年“三农”工作,株良镇人大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突出政策学习、宣传引导、技术指导、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助力春耕备耕工作,为全镇农业取得丰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送政策齐宣传,当好春耕生产“宣传员”。株良镇人大组成宣传小组,向农户普及春耕知识、惠农强农政策、乡村振兴及撂荒耕地复耕政策,动员春耕备耕工作,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引导农户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春耕春种,充分调动农民开展生产的积极性,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护设施保农资,当好春耕生产“护航员”。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是关键。株良镇成立春耕备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全面摸排农资储备、农田水利设施等情况,全力织牢“防护网”,推动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抓时节抢生产,当好春耕生产“服务员”。为不误农时,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选出株良镇人大代表中的“田秀才”“土专家”组建农业服务小分队,小分队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春耕备耕知识,帮助农户解决遇到的生产技术难题。重点针对科学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农作物施肥时机等方面进行指导,为农户开出农技“处方”,不断提高群众春耕生产技能。

检农资查设备,当好春耕生产“监管员”。组织株良镇人大代表对全镇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开展监督检查,杜绝不合格农产用品流入市场,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目前,株良镇均已进入春耕备耕状态。下一步,株良镇将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把稳定粮食面积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