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拟任人员任前培训 及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1-12-17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611
分享到:0

2021年12月16日促进拟任人员依法履职、增强法治意识,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拟任人员任前法律知识培训会议邀请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原主任林琪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燕萍副主任朱小明、吴军、邓胜、周伟民,新一届政府工作部门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拟任人员和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这一主题,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监督法》有关法律知识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政治载体的必要性。

会议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就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就是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推动行政效率显著提升、公信力显著增强;推动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体制机制不断健全。

会议强调,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是宪法赋予的重要职权,目的是保证宪法和法律的实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一是要切实强化民主意识,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二是要强化法治意识,切实把接受人大监督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执行意识,切实推进政府工作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今后依法履职、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支撑。拟任人员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是我们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行法定的任前培训会,更是一次定位、明责任、达共识”学习交流会,使我们更加树牢人民至上、为民履责的工作理念,切实提升依法履职和依法行政水平,为推动南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培训结束后,还对新一届政府工作部门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的拟任人员进行了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